镜头 | 查处吃拿卡要
2021-04-16 08:45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河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下大力气整治向办事群众或企业索要好处、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维护群众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台前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正风反腐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台前县纪委监委 张乐斌 摄)

新密市纪委监委下沉监督力量,组织专员采取查阅账目、走访座谈、核对资料等方式,对全市各执法部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杜绝行政执法人员靠山吃山、吃拿卡要等行为。(新密市纪委监委 杨宗昊 摄)

洛阳市涧西区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走访辖区网吧,深挖细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日常检查和行政执法过程中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强化监督实效,优化营商环境。(洛阳市涧西区纪委监委 张颖 摄)

鄢陵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吃拿卡要、以公权谋取私利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图为鄢陵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了解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情况。(鄢陵县纪委监委 张俊霞 摄)

延津县纪委监委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治理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围绕那些把“吃拿卡要”当成“潜规则”的现象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权力观变异。(延津县纪委监委 秦宝华 摄)

鲁山县纪委监委对县域13家医保定点刷卡药店进行摸底排查,了解医保局监督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问题。(鲁山县纪委监委 段卜丹 摄)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