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扶沟县“花语廉心”廉政教育基地
2017-10-13 08:0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扶沟县纪委“花语廉心”廉政教育基地建于2016年,总体布局为“一内一外”两个专区,以“清风扶沟·花语廉心”为主题,以花咏志、以花喻廉,用文学、艺术、景观等多种表现方式展示出花木中的廉政文化精髓,让人们在欣赏如画美景的同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浸润,体现出“一切景语皆情语,处处景观颂廉心”的意境。

基地入口:“清风扶沟·花语廉心”LOGO为荷花的侧面变形,寓意着一缕清风拂过,桐丘满眼春和景明,象征着扶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百花廉苑:用文学、艺术、景观等多种表现方式展示出花木中的廉政文化精髓,让人们在欣赏如画美景的同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浸润。

外围景观:以“清风扶沟、花语廉心”为主题,以赏花悦景、愉悦轻松的方式感染和教育党员干部。

花语廉心赋:人世何为贵,花语共廉心,花虽无声但却有语。《花语廉心赋》字里行间挥洒出对于花之品格的理解,以花明志,以花喻廉。 

花语荟:荟萃美景,流光溢彩,展示的摄影花语作品寓意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思考,有担当精神,用实干荟萃精华,让干净成为自身最佳色调。

花语惠:惠泽民生,草木有情,展示的蔬菜、瓜果、药材油画花语作品寓意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惠泽民生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

花语慧:慧中秀外,万象更新,展示的水墨画花语作品寓意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水墨画中汲取中国智慧,深入思考,自我开悟,自我提升,自我完善。

爱莲说:以莲说廉,寓意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爱莲说》中的莲花精神,应以周敦颐倡导的莲花“不染、不妖、不蔓、不枝、不可亵玩”的五不思想为立身原则,并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做到正气、静气、锐气。

花语绘:绘声绘色,花之风骨,展示的手绘花语作品寓意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要有细描慢绘精细精巧精准的“绣花功夫”,要有守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的“绣花精神”。

花语汇:汇聚一堂,千言万语,展示的梅兰竹菊书法花语作品寓意着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梅兰竹菊的君子品格汇聚自身。(周口市纪委)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