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上清风赋
2020-11-17 15:5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濮上清风赋


大河之滨,濮水之阳,龙乡帝都,灵气浩荡。刘邓大军曾驻,摧枯拉朽,中原挥师;杜暹郑燮铸魂,公忠廉能,万古流芳。

嗟乎,然不义之富贵,抱恨浮沉;无度之奢欲兮,盖棺朝夕。七尺之躯,丧于疥癣趾疾;百里之堤,崩于蝼巢蚁穴。酒色古玩,风雅之贿,毁誉一念之间;金山银宅,庸俗之赂,将门万劫不复。律己束亲,安享太平王道;贪生欲涨,灭顶之灾难逃。君不见,冀崇俱灭,犹记昨日之戚戚;嵩珅皆倒,过眼云雾之滔滔。

筑坝堰水,激浊扬清,仅是权宜之策;革故鼎新,从严治党,终为治本之道。打虎拍蝇,洞若观火,魑魅魍魉毕现;咬耳扯袖,纪挺法前,蝇营狗苟胆寒。虚怀铁肩,无私方能无畏;剑胆琴心,尽职亦是尽责。锲而不舍,步步留印,反腐号角彻云霄;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倡廉巨轮正扬帆。惩贪治奢若不力,反躬咎己;鞭庸挞懒有不及,扪心自责。凛冽东风,傲霜风骨峻拔;执法正纪,岂畏任重道远。

利剑长空,霹雳弦惊施重典,绝腐败之萌发;谆谆教诲,春风化雨润心田,断侥幸之残念。君应记,汲黯尤在,奋起金猴千钧棒;濮上清风,涤尽玉宇万里埃。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