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7-10-28 16:4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任正晓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10月28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会议。

任正晓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永载史册。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一手抓自身的传达学习贯彻,一手抓全省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任正晓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主题,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自觉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奋力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立足基本国情,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强化立党为公、执纪为民理念,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的强民、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使命,深刻理解“四个伟大”蕴含的理论和实践要求,提高站位,主动融入,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指南,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运用党的这一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实现两步走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政治保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任正晓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面深入学习,真正学深悟透弄懂,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转变作风学,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实践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丰富载体形式,拓展宣传广度深度,突出宣传重点,组织好重点采访,用活各类媒体,要创新宣传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注重科学统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做到“三统筹一到位”,统筹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统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深入开展,统筹推进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努力开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万余名党员干部在1个主会场和179个分会场参加了动员部署。

责任编辑:   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