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组长名单公布 巡视30个县(巿区)
2018-07-07 08:04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任正晓在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7月6日,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进一步深化提升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本轮巡视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代表省委对本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昌生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玉安等出席会议。

任正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牢牢把握“两个坚决维护”这一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推动各级党委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实现一届党委任期内高质量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推动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我省巡视巡察工作水平。

任正晓指出,本轮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目的是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督战队作用,聚焦脱贫攻坚,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扶贫政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任正晓要求,本轮巡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采取省委巡视和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的方式,对30个县(市、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要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情况;要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对脱贫攻坚提供支持保障情况;要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要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规党纪执行情况;要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要加强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要注重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方法,做到科学组织,周密安排,精准施策,同向发力。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任正晓强调,要充分发挥“熔炉”作用,把巡视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真正使优秀干部在巡视巡察岗位上淬火成钢、脱颖而出;要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领导干部,选配到巡视巡察组长岗位上来,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进一步严格管理监督,严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视巡察铁军。

孔昌生宣读了本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本轮巡视安排10个巡视组,对卫辉市等30个县(市、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各巡视组7月中旬进驻,8月下旬撤回。


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十届省委任命第四轮各巡视组组长及任务分工

7月6日,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安排10个巡视组,对30个县(市、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会议指出,本轮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目的是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督战队作用,聚焦脱贫攻坚,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扶贫政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本轮巡视要做到“六围绕、一加强、一注重”,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及调研指导河南时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对脱贫攻坚提供支持保障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注重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方法。

据了解,本轮巡视的时间安排是,7月中旬进驻,8月下旬撤回,不超过40天。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具体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如下:

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副组长韩若冰、李东升、李莉华,巡视卫辉市、辉县市、延津县。

第二巡视组组长高颖照,副组长张庆祥、于前锋、刘东霞,巡视信阳市平桥区、淮滨县、确山县。

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副组长翟迎波、仲纪伦、刘国勤,巡视唐河县、社旗县、桐柏县。

第四巡视组组长万里光,副组长李长川、李俊杰、游舸,巡视平顶山市石龙区、鲁山县、郏县。

第五巡视组组长王尚胜,副组长杨军、李振明、赵书茂,巡视开封市禹王台区、尉氏县、通许县。

第六巡视组组长代毅君,副组长郑新法、马锋军、朱永飞,巡视范县、台前县、南乐县。

第七巡视组组长许兆儒,副组长靳合社、贾太杰、杜国庆,巡视嵩县、汝阳县、新安县。

第八巡视组组长魏治功,副组长陈天福、周辰良、万英,巡视卢氏县、义马市、灵宝市。

第九巡视组组长郑俊峰,副组长王峰、马宏、师维,巡视邓州市、淅川县、南召县。

第十巡视组组长王保华,副组长赵坤炎、闫廷瑞、罗凤英,巡视上蔡县、平舆县、西平县。

原文链接: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十届省委任命第四轮各巡视组组长及任务分工

责任编辑:   李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