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在这个寒冬里感动
——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春节前扶贫济困送温暖掠影
2020-01-15 18:15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春节前夕,河南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不仅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登门入户嘘寒问暖

“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市纪委的同志们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照顾,让我感觉到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登封市大金店镇崔坪村困难党员李金生激动地说(如上图)。

为让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9日,郑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登封市大金店镇崔坪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由郑州市纪委监委承担结对帮扶责任的32个党支部书记分别来到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家中,坐下来和他们拉家常、叙家事,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郑州市纪委监委 赵梓楠 杨盼盼)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商水县纪委监委向机关全体成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奉献爱心捐赠棉衣,帮助贫困老乡温暖过冬。活动中,委机关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赠,全体干部积极响应,慷慨捐助。截至目前,共募集各类衣物600余件,新购置棉被、小桌子、小板凳300多件,分别发放给了困难群众(如上图)。(商水县纪委监委 吕冰荣)

走村入户解决问题

武陟县纪委监委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慰问活动,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因病致贫的陈堤村村民陈保国家中,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最近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并为陈保国家安装了新的大门,修葺了院墙,硬化了院内地面(如上图)。(武陟县纪委监委 刘宁)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驻马店市驿城区纪委监委组成6个工作组,重点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走进田间地头,深入村组农家,开展“新春走基层访民情”活动。

“天这么冷还上门给我们送来棉被、棉衣……”1月9日上午,工作人员来到驿城区蚁蜂镇庞阁村张大爷家时,张大爷说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走访活动,脸上满是感动。(驻马店市驿城区纪委监委 王红雨)

送上温暖送上祝愿

“大娘,您尝尝刚出锅的饺子味道怎么样?我们现包的。”1月5日中午,天空飘着瑞雪,开封市龙亭区大马圈社区活动中心暖意洋洋、其乐融融,龙亭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王海燕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了老人们面前(如上图)。

大马圈社区是龙亭区纪委监委的“脱贫攻坚阵地”,15名纪检监察干部与社区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常年帮扶。春节前夕,他们在大马圈社区开展“迎新春奔小康——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饺子宴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组织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书写春联,还为社区6位过生日的老人送上生日蛋糕,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新春祝福。(开封市龙亭区纪委监委 田莉莉)

2020年第一天,舞阳县纪委把精心准备的6万份新年礼物——2020年“阳光村务”知识宣传挂图送到群众家中(图为群众在张贴挂图)。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阳光村务”宣传挂图由该县“阳光办”统一设计印制,不仅画面精美,内容更是涵盖了“村级‘四议两公开’程序、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方式和职责权利”等“阳光村务”重点知识,农村基层干部如何规范用权、村务监督委员会怎样监督权力运行、群众发现问题怎么反映,一图就能读懂。(舞阳县纪委监委 龚洋浩)

促销产品喜上眉梢

“没想到现在生产的挂面都卖脱销了,驻村队员可真有本事,帮了咱们大忙呀!”连日来,荥阳市刘河镇石庄村群众见到该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员,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去年下半年,石庄村的手工空心挂面加工厂由于未打开销路,年关将至挂面滞销,让村里群众愁眉不展。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心急了,连忙求助扶贫部门观摩指导献计策,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志愿队支锅煮面做宣传,还请当地土特产电商网上销售。一套“组合拳”打下来,上千箱挂面很快销售一空,村民们终于可以舒眉展颜迎新年了。(荥阳市纪委监委 宋志远)

“没想到这次能卖这么多钱,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离不开你们的帮扶……”刚从爱心集市返程的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位家沟村的贫困户侯辰泽,说起自己的剪纸销售情况时喜上眉梢(如上图)。

自幼在农村长大的侯辰泽有一手精湛的剪纸技艺,但缺少销售渠道,几百幅装裱好的剪纸作品都压在箱底无法“变现”。湖滨区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带他来到爱心集市,短短两个小时,他的剪纸作品就被抢购一空。(三门峡市湖滨区纪委监委 高武勋)

责任编辑:   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