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举行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暨领导干部廉政党课
2018-12-28 07:2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2月26日,三门峡市举行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暨领导干部廉政党课,市委书记刘南昌向全市1843名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察委查处的2起正县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名职务犯罪在押人员作忏悔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关于深化“以案促改”的相关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课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党规,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环境、干的劲头,并在岁末年初之际做出“双节”廉政提醒。

会议强调,要知敬畏,敬畏信仰、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敬畏责任,始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讲政治,坚定不移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对党绝对忠诚,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以监督汇聚合力、提升能力、缓解焦虑。要转作风,进一步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强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责担难担险,在真抓实干中体现担当,在克难攻坚中检验担当,在化解旧账中强化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克难攻坚,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委)

责任编辑:   姚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