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北关区:送纪下基层 促党纪党规入脑入心
2017-03-22 07:5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没有以前那么琐碎了,但怎么才能更好地履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街道纪工委在履行监督执纪职能过程中如何突出重点?”

“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并创新性开展工作?”

......

近日,在安阳北关区纪委与基层纪工委举办的座谈会上,一连串的问题被提出来。

近年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呈现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然而,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的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疑问和困惑,尤其是个别处于群众工作一线的纪检监察组织,仅通过听报告和看文件,已经“不解渴”了,迫切需要更有针对性的指导。针对上述问题,安阳北关区纪委及时组织开展“送纪下基层”活动,以答疑解惑、宣讲案例为主要内容,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有针对性地解答困惑和问题。

座谈会上,该区纪委从干部产生违纪行为的习惯性思维、侥幸心理、缺少敬畏之心、贪利心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剖析,结合该区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件,进一步强调纪律意识,促党纪党规入脑入心。

据了解,该区纪委还对部分街道、乡镇和区直单位开展“送纪下基层”活动,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做到明纪于心、挺纪在前、自觉守纪,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安阳市纪委)

 

 

责任编辑:   杨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