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一)
2017-10-19 15:03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郑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富强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志军认为,“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炼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全新理论成果,系统论述了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全面贯彻的基本方略,是我们开启新征程的理论武装,是我们必须坚决捍卫、不能动摇的指导思想。”

洛阳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进行安排部署。赵会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凝聚党心、鼓舞民心、令人振奋。

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洛阳市涧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于晓峰说,“既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要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坚守使命,继续在正风反腐的征途上奋勇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为纪检监察干部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叶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福定说,“使命呼唤担当,目标指引未来。我们一定会铭记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推动基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鹤壁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郭骐源说:“报告注重顶层设计,如‘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是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关注的焦点之一。舞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暑光说:“这五年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大家普遍反映,干部的作风更实了,纪律规矩意识强化了,干群关系密切了,政治生态清明了。”

民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亚光表态,“纪检监察干部要先行一步,先学一步,对照报告逐字学习,逐句思考,以新理论指导新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聚焦主业,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新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魏华伟说,“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坚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履行监督责任,严明党规党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通过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执纪问责能力,以实际成效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义煤集团跃进煤矿纪委副书记沈佩哲表示:“我特别想向习总书记说说心里话!五年里,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矢志不渝,朝着美好生活大步向前。五年里,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打虎拍蝇,使得党风正,民心顺,国力增,形象立,让中华民族复兴之梦不再遥远。回望过去,我们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我们期待您带领我们继续前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基层巡察‘一鞭子’甩到底,管党治党、‘小官巨腐’‘雁过拔毛’等一系列问题需要去解决,巡察干部只有不断汲取力量,才能动力更强,信心更满,底气更足,才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披荆斩棘,扫除障碍,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渑池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王鲜锋说。

“满怀激动心情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心澎湃,精神振奋。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和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勤学习,练硬功,善专研,勇担当,尽职守,以监督执纪问责为己任,为保持我党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默默奉献,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郑州市上街区纪委干部韩霄表示。

卢氏县纪委干部李竞说:“这五年来,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效,巡视利剑作用彰显。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素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和成就回应党和人民期盼。”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