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巡视党组织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2018-03-08 07:1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开展巡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工作部署。

本轮被巡视地区党组织负责人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的要求,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提高认识,领悟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表示,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各项部署相结合,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相结合,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相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的要求,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表示,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洛阳市副市长、涧西区委书记贺敏表示,对于省委巡视工作,涧西区真诚欢迎、坚决拥护,也将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全区各级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积极配合衔接、全面服务保障,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成效,切实以巡促学、以巡促改、以巡促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鹤壁市鹤山区委书记李海章表示,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视,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表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最端正的态度对待巡视部署,以最坚决的行动配合巡视开展,以最有效的举措抓好巡视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改革发展实践中,奋力推动泌阳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强化担当,接受巡视监督锤炼党性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表示,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表示,省委巡视监督是一次珍贵的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周口市委将把配合巡视工作、接受巡视监督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加强衔接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持以巡促干,奋力推动周口跨越发展。

鹤壁市淇滨区委书记李杰表示,把接受巡视作为发现问题、改进不足、锤炼党性的重要契机,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持接受巡视监督与抓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提升“五个淇滨”建设水平。

孟津县委书记黄玉国表示,端正思想态度,严肃认真对待,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拉高防线的过程,认真改造思想,不断提升能力。

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表示,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睢县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直面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表示,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对巡视组巡视过程中发现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入剖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对巡视组巡视后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遂平县委书记何冬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遂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漯河市郾城区委书记周新民表示,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动力,促进各级党组织扛稳抓牢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安阳市殷都区委书记刘纪献表示,认真接受巡视监督,全力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坚持实事求是,使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同时要立改立行,接受监督,坚持以巡视助推全区各项工作上水平。

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表示,坚决贯彻、坚定执行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接受省委巡视和监督检查,以巡视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汤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以巡促干,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一定把配合巡视与做好自身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表示,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把巡视组对金水区工作的要求,转化为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三门峡市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表示,坚决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时,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表示,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围绕持续推进提速提质转型发展,加快“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巡视工作推动全局工作,不断开创舞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表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通过配合省委巡视、接受巡视监督,进一步提高县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政治能力,真正把巡视组对西华县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杨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