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贯彻落实赵乐际在河南调研讲话精神
2018-11-29 07:19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27日,平顶山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安排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的调研讲话精神,为今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各方面、各环节,推动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两个坚决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聚焦中央纪委提出的12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同时注重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要探索建立适应基层公职人员特点、符合基层监督实践的制度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巡察向村居延伸,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要持续深化在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要以贯彻执行新条例为契机,强化纪律教育,抓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落实好“放管服”有关政策措施,提高行政效能,着力为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树立鲜明的执纪执法导向,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敢于为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化队伍。着眼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深度融合,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执纪执法专业能力。加强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净化社交圈、朋友圈,提高自身免疫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平顶山市纪委监察委)

责任编辑:   杨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