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之二
2018-11-09 07:5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省委统战部

11月5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纪检组长李长川提出四点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学习领会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广泛宣传动员。要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把党中央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精神要求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真正学懂弄通,并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工作实际,支持配合驻部纪检组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提前研究谋划。要按照此次派驻机构改革的新要求,及时纠正补齐存在的偏差或明显的短板,结合综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提前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为明年上半年顺利完成地方派驻机构改革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切实提高精准监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强化自我监督,塑造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省工信委

11月7日,驻省工信委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完善派驻监督的机制制度,用好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独特优势,强化监督职能,认真履行职责,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从严要求自己,做“铁打的纪检监察干部”,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驻省工信委纪检组)

报业集团

11月5日,驻报业集团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要求,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大幕已经开启,纪检组要积极“备战”,提前谋划,统一行动。做好思想准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派驻监督的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时时牢记政治监督的职能;做好行动准备,不断加强调研,积极宣讲派驻机构改革的内容和意义,摸清驻在部门行使公权力人员的底数;做好长远准备,派驻监督全覆盖实现后,提前研究结合驻在部门实际情况如何更严格、科学、精准地监督,如何完善、增强日常监督的手段和效力。(驻报业集团纪检组)

责任编辑:   张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