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2019-01-13 20:4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视频专访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山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建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定海神针”。

我们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及时识别清除“两面人”“两面派”,高度警惕“七个有之”问题,2018年我省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668人、增长57.9%。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四川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雁飞:去年我们抓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专项督察。围绕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线索、重大安全事故、统计违法等方面,一共追责问责3583件、处分2350多人。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西藏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对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贵州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夏红民:我们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震慑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贵州落地生根。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监督,监督检查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比如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扶贫领域作风的整治等等,确保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同期声】成都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川红: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部署、推进,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同期声】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王杰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核安全、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中核集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也是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政治责任。

【同期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九方:中国商飞公司肩负着总书记“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的殷殷重托。必须靠政治统领,靠党建支撑,靠纪法约束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韦国峰 张锐 齐学家 孙诚 孙嘉玮 荆培轩 陈晓晴)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