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允许搞文字整改数字整改! 云南约谈1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
2018-10-13 08:24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政治不担当,各被巡视单位必须正确认识,坚定决心、强化执行,把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小落到位。”日前,按照云南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纪委监委对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发现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8家单位党委(党组)、纪委(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巡视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的2家单位党委(党组)、纪委(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面对面通报约谈对象巡视整改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一作了表态发言。约谈时,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志礼现场领学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党章、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等逐一指出党委(党组)负责人在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中应担负的政治责任,明确告诫约谈对象:整改不到位已经涉嫌违反党的纪律和党内法规,必须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坚决的行动抓好巡视整改。

约谈要求,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追责;新老问题一并整改、一体推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通过巡视整改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决不允许作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或者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搞应付整改、虚假整改;决不允许走形式走过场,搞文字整改、数字整改;决不允许边改边犯、改了又犯,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组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盯住驻在部门党组,盯紧“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其他成员的监督,体现“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巡视机构要切实担起对巡视整改的统筹督促职能,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日常监督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巡视成果运用和督查督办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形成监督合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发力,打出约谈、通报、问责等一系列“组合拳”,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取得新进展。(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薛鹏)

责任编辑:   姚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