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展"四访"活动 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2019-01-21 17:1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福建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四访”活动。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开展‘四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的重要抓手。”福建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群众的痛点就是我们工作的焦点。”福建将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推行“开门接访”,坚持开放的监督理念,建设开放的接访窗口,营造开放的监督氛围,让群众“进得了门、说得上话”,畅通党群干群“连心桥”,切实将群众监督转化为组织监督。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福建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领导干部、机关和派驻机构干部“全员接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在接访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全省“五个一批”项目以及涉及扶贫、民生、涉黑腐败、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综合整治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带信下访”,通过现场会商、阅卷比对、约谈群众等方式把问题查清楚、反馈好,推动信结事了。与此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改进作风,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做到举报在一线受理、监督在一线跟进、线索在一线发现,并把每一次走访都变成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汇聚民心民力民智。

福建省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纪委监委将着眼实效,加强压力传导,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细落实要求,扎实开展“四访”活动。对“四访”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对贯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四访”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责任编辑:   靳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