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群众的“头疼事”
2020-03-26 15:0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这囤积的8000多斤小麦终于顺利卖出去了,感谢咱们纪检监察干部啊,帮我解决了大难题,我这心里甜得很!”

晾晒、封袋、过称、装车……从中午一直忙到下午5时,遂平县槐树乡袁庄村贫困户李长富细细数着9000元卖粮款,难掩内心的喜悦,满头大汗的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干部们也会心地笑了。

今年65岁的李长富,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对口帮扶贫困户之一。全家三口人,他本人肢体二级残疾,妻子是多重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只有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在外务工,家庭收入微薄。

去年,因错过小麦购销旺季,李长富家中至今还囤积着8000多斤小麦,眼看着天气回暖,小麦面临着生虫的危险却无人收粮,李长富是心急如焚、寝食难安,无奈之下他前来求助驻村帮扶工作队,希望能想办法帮他把粮食卖出去。

对于行动不便的李长富来说,粮食种植是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如果不能售出,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驻村帮扶工作队二话不说,立即联系附近几个收购粮食的农户,可是受疫情影响粮食收售都暂停了。转而又联系到工业集聚区管委会,希望他们能搭桥牵线面粉厂,经过一番努力,克明面业同意帮忙,并提供上门收购服务。为了让厂家收到“放心粮”,工作队员们又忙活起来,马不停蹄,趁着天气晴朗,帮李长富把小麦进行了晾晒。

在此之前,驻村帮扶工作队不仅跟踪帮助李长富夫妇及时享受上了低保、残疾补贴和金融扶贫分红等惠农政策,还帮他的女儿联系了用工单位。同时,帮他通过养殖山羊增加固定收入。现如今,除了国家各类补贴,再加上女儿务工、种植粮食、养殖等收入,李长富家的日子越来越好,正大步迈向幸福生活。

其实像这样为贫困户解决“头疼事”早已成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家常事”。“贫困群众心里有杆秤,我们把他们放在心中,他们脱贫才更有信心,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将发扬‘水滴石穿’的精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圆满完成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该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说道。(程渊)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