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在省纪委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职能凝聚合力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6-23 07:5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6月22日,省纪委召开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好地精准监督执纪、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听取部分省直单位的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发挥省直单位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作用、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合力,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任正晓强调,要充分认清脱贫攻坚工作在党和国家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能作用,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职责和政治任务,强化督查问责,严查违纪行为,推进以案促改,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省直单位要落实好帮扶协调责任,发挥职能优势,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用足用好资源,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对不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甚至推诿扯皮、不负责任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省直有关单位和上蔡县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