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王国生同志在省纪委监察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18-04-03 22:19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王国生同志在省纪委监察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任正晓强调

对党忠诚 担当尽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4月3日,省纪委省监察委组织省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各省辖市纪委书记、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省直纪工委书记,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纪委监察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正晓指出,4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国生同志到省纪委省监察委机关深入调研,与机关干部座谈交流,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对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这次调研轻车简从,采取现场提问、有问有答的方式,进行面对面讨论、心贴心交流,为省纪委监察委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党课,为纪检监察机关改进作风、纯洁思想、锤炼党性、严于律己作出了榜样、立下了标杆。这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巡视巡察干部的关心与厚爱,是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做好各项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王国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政治性和针对性很强,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依据,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任正晓强调,学习贯彻王国生同志讲话精神,就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忠诚就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执纪监察强党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五个必须”,严防和反对“七个有之”,严格监督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特别是原则性、战斗性。对党忠诚就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对党忠诚的坚实思想基础,坚定对党的信仰信念;经常重温入党誓词,把誓言体现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对党忠诚就要始终忠诚于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执纪监察为人民,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带领广大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任正晓强调,学习贯彻王国生同志讲话精神,就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聚焦正风反腐主业主责,严肃查处“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突出查处“三类重点”,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党员干部涉黑腐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坚决贯彻不敢、不能、不想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的总体要求,选取一批扶贫领域、环保领域、金融系统和国企系统等重要部门和领域的典型案例,作为开展以案促改的重点,服务保障好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深化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科学分类处置下功夫,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在提升谈话函询质量上下功夫,提高“四种形态”运用的政治、法纪、社会效果。扎实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严格执行宪法和监察法、重点抓好深度融合和有效履职、着力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工作衔接上下功夫,确保监察委有力有效履职、快速形成战斗力,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

任正晓强调,学习贯彻王国生同志讲话精神,就要以敢于斗争碰硬的担当精神,坚决打造党内铁的“纪律部队”。要把担当体现在“担责”上,忠实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能,坚守职责定位,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扛起来。要把担当体现在“担难”上,以“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精神,当战士、不当绅士,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不怕得罪人,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要把担当体现在“担险”上,不怕丢选票、不怕打击报复、不怕寂寞孤独,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诱惑、防得住“围猎”,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把担当体现在提升担当的能力上,增强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做既懂纪又懂法的复合型人才,把“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落到实处。

任正晓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坚决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省纪委监察委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常委会、监委会的各位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仔细琢磨、全面领会、入脑入心,把王国生同志的讲话要求融会贯通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去。要将王国生同志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通过学习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决不辜负省委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殷切期望,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