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到漯河、许昌调研时强调 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11-28 08:57 来源: 河南日报

11月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赴漯河市源汇区、召陵区、临颍县和许昌市建安区、魏都区进行调研。

任正晓深入到县(区)纪委监委机关、社区和企业,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监督执纪执法和民生大数据监督平台、“阳光三权”、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听取企业家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

任正晓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自觉把政治意识与法治思维、政治把握与法治方式统一起来、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毫不懈怠保安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董学彦 郭海方 王烜)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