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以案促改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1-18 22:2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对于单位干部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我们深感惋惜的同时更要警钟长鸣、廉洁履职……”日前,在邓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市纪委监委通报并剖析了8起公职人员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严重破坏营商环境的案例。

面对往日朝夕相处的同事因服务企业群众“雁过拔毛”被立案查处,该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自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邓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注重剖析原因,强化震慑警示,修订完善制度,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21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25次,专题组织生活会91次,接受警示教育21387人次,为干部划出了红线、底线和标线。”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硕介绍,通过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持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观念能力作风,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护航邓州经济社会发展。

“以前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总要跑好几个窗口,递好多资料。近两年,我发现工作人员的态度越来越好,过去好几天才能办完的事,现在一天甚至半天就办完了!”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暗访,在市民政局窗口办理民营医院法定代表人变更业务的李丽啧啧称赞。

为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还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组,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问题,对市卫健委等27家市直单位进行集中督导,共排查出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担当不够等问题35个,向24个职能部门下发反馈督查问题清单及督办通知书,要求各单位照单收治、整改到位,进一步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既要脚踏实地、更要守正创新。”邓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郭海洋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强化作风建设为抓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邓州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张超 袁静婷)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