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强化“五抓”出实招 以案促改见实效
2020-01-14 11:19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9年以来,安阳师范学院深入贯彻省委、省纪委监委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决策部署,坚持“五抓”,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取得明显成效。

抓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全省省管本科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用以案促改推进巡视整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巩固拓展以案促改实效。

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将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列入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纳入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印发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召开学校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学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主导推动作用。

抓关键,深化警示教育。深刻吸取省内高校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编印《安阳师范学院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汇编》,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利用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干部任职集体谈话契机,对新提任中层干部提出廉洁从政严格要求,要求其切实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

抓延伸,着力全面覆盖。以“敬廉崇俭、反腐拒奢”为主题,在全校范围举办“廉政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分层分类加强廉洁教育。从严督促基建处等案发部门,排查廉政风险堵塞管理漏洞。指导未发生案件单位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实际,针对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潜在风险,精选典型案例,集中剖析讨论,举一反三、增强了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免疫力。

抓督导,推动落地见效。学校党委会多次研究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坚持每半年专题听取1次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分管部门以案促改情况汇报,年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检查。责令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不认真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讨,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同时坚持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全面排查风险点,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风险防控。(李瑛)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