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华龙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2-07 07:5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濮阳华龙区纪委监察委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足职能职责定位,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对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

开展巡访下访,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领域,通过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等方式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明确专人负责,采取销号管理,确保线索不遗漏。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发现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一周一移送,重大、紧急情况随时移送,确保案件查处及时到位。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督促驻在部门单位主动承担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强化对所管辖行业领域的监管,细分领域深挖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

截至目前,该区共查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8件,立案调查14件,已对11名涉黑涉恶的幕后“保护伞”采取了留置措施。(濮阳市纪委监察委)

责任编辑:   宋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