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会精神 创建模范机关
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举办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
2020-12-02 15:0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月30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举办以“贯彻全会精神,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和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卫文昌进行授课。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光明主持培训。

张光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任正晓同志“要在机关党建基础工作上下功夫”指示的重要抓手;是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实践。张光明强调,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支部书记建设。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中各项工作的带头人,支部工作抓得好不好、支部有没有战斗力,与支部书记有没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没有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有着直接的关系。二是要切实增强支部政治功能。省纪委监委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支部书记要时时事事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思考和谋划,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务理论学习。要学深悟透、用足用好《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掌握支部建设新标准新规定。

范晓音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为题,分别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履行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为大家系统梳理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几个重点问题。

卫文昌分别从“机关党建怎么看、党建质量怎么提、支部工作怎么抓、具体问题怎么办”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的主题讲座。

授课完毕,机关党委组织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统一的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了加强机关党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在今后支部工作中将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转变工作作风,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