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奋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6-18 15:47 来源: 河南机关党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省直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5月2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直文明委在郑州召开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单位的决定,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省管在郑企业和大专院校、各省辖市驻郑办事处文明办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会议。

焦豫汝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转化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省直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为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卫生健康防线;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持续优化文明服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文明单位创建,着力塑造良好导向。三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引领,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要强化党的统一领导,确保精神文明建设正确方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真抓严管形成合力;营造争先出彩氛围,着力突出重点丰富载体;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会上,省教育厅、省审计厅、郑州轻工业大学、中建七局等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申镇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