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争做河南纪检监察出彩人之四
2018-07-20 06:4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许昌:

7月16日,许昌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下半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负起“两个坚决维护”重要使命,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结合机关年度工作目标管理意见,对省纪委座谈会推进的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对表交账,通过召开半年工作测评会,对24个部室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打分排队。要以“连心工程”连接民心,重点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线索,以专项治理维护民利,重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党支部定期学习制度,全面加强党建;做好巡视全覆盖,组织筹备村居巡察第二阶段试点工作。(许昌市纪委监察委)

漯河:

7月17日,漯河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确保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把握重点,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思考领悟,广泛开展讨论、把握精神实质;坚持联系实际,在学思践悟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下深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立足主责主业,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要坚决把“稳中求进”作为基本工作方针,以“进”为目的,以“稳”为方法,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坚决把“积极作为”作为干事创业之本,带头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在精准全面监督、专责监督、日常监督、民主监督上积极作为,坚持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一体推进,用好“四种形态”,大力营造勤廉务实、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标本兼治、锻造执纪铁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漯河市纪委监察委)

    开封:

7月18日,开封市纪委监察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学习领悟好,集中体现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上。要带着问题、带着工作学,举一反三,学思践悟,学深学透,掌握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贯彻落实好,集中体现在结合实际、落实落细上。要把学习成果和深入调查研究、谋划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摆进去,找准会议精神和手头工作的契合点,找准破解难题的切入点。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好,集中体现在推动工作、增光添彩上。要从更高的方位和要求上,对市纪委的工作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开封市纪委监察委)

省委统战部:

7月16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和政治属性,牢记政治能力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能力,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纲”和“魂”,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单位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把准工作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按照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应对统战系统派驻监督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作为先导和动力,着力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薄弱环节上取得突破,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向发力;要扭住重点任务,紧盯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多措并举,深化标本兼治,扎实推进驻部纪检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两个层面的以案促改工作,顺应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积极探索对民主党派省级机关公职人员开展监察的方法和手段,严格落实“四个必须”行为规范和“五个不准”纪律要求,着力把“打铁的人”锻造成为“铁打的人”。(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省环保厅:

7月16日,驻省环保厅纪检组立即召开纪检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纪检组有关工作,并对纪检组开展活动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取得实效;要周密部署,务实推进,结合省环保厅实际,从聚焦问题、整改提升、推动工作等方面制定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目标任务等;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围绕推动全省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找廉政风险点,以案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都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征求厅机关、直属单位意见建议,把握问题导向,为整改提高奠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聚焦中心工作围绕“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监督检查,为美丽中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驻省环保厅纪检组)

省公安厅:

7月18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民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必须将“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工作中,将“两个坚决维护”融入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当中,自觉与破坏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等行为作斗争,严肃查处各类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要加强全面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指导工作实践,通过实践检验学习效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协助、监督职责,督促厅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协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转变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方式、健全监督体系、聚焦监督力量、提高监督质量,督促广大党员民警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重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好自身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同时,推动全省公安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注重队伍政治素质、业务专业化水平和调查研究、应变处置能力提升,为推动驻公安厅纪检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驻省公安厅纪检组)

责任编辑:   刘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