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2018-06-23 07:29 来源: 河南日报

6月22日,记者从省委巡视办了解到,6月13日至20日,省委10个巡视组陆续向20家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意见,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安排,今年3月上旬至5月上旬,省委10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郑州市等6个省辖市和郑州市金水区等14个县(市、区)开展了党的十九大后首轮常规巡视。巡视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方面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了政治“探照灯”和政治“显微镜”的作用。

此前,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肯定了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会议强调,要抓基础,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关键,压实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的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严的氛围,让他们思想上有压力、行动上有变化;要抓重点,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处理力度,推进以案促改,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关于下一步巡视工作,会议提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和十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确保一届任期内巡视巡察全覆盖;要探索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各层级协调推进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要发挥巡视巡察岗位的熔炉作用,打造忠诚担当、廉洁干净、无私奉献的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   李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