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三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之四
2018-06-28 08:38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巡视进行时·反馈篇之四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三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6月13日至6月20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

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三门峡市陕州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有偏差,在创新发展上行动不快,在绿色发展上态度不够坚决,在脱贫攻坚和民生建设上工作不够扎实;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区直机关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少数领导干部自我要求不严格,对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执纪问责不严格;巡视巡察制度落实有明显差距,巡视巡察整改质量不高,巡察制度尚未真正落实。

三门峡市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陕州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方向,更加坚定了陕州区问题必须改、立即改、彻底改的整改决心。树牢“四个意识”,高度自觉抓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忧患意识,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全力营造陕州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挂图作战抓整改,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计划,开展专项治理,逐项整改落实;要高质高效抓整改,强化跟踪问效,从严评估验收;深刻汲取教训,标本兼治抓提升,压实管党责任,锤炼过硬作风,加速转型发展。

睢县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个别干部思想松懈,发展不够均衡,内生动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还有缺失;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队伍活力不足,干部交流渠道不畅;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够严格,档案管理不规范;管党治党不够有力,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廉洁风险防范不力,基层微腐败现象比较突出等问题。

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表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睢县县委将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扛牢抓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主动整改,直面问题、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立足长效,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加快发展的动力,为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不懈奋斗。

西华县存在的主要问题: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不够深入,效果不够明显,在推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解决突出问题上不够有力。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上还不够到位,阵地建设管理比较薄弱。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在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上不够严格,执行党委议事工作规则不够规范。在选人用人上制度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顶风违纪问题多发。县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乏力,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仍然存在顶风违纪问题。在落实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财政资金管理监督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表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西华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列出清单、建立台帐,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实巡视整改第一责任,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改进作风、促进西华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难得机遇;集中力量整改,坚决完成巡视整改第一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标本兼治,坚决用好巡视整改第一抓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正确贯彻落实,以扎实全面的整改成效、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以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跨越的高质高效回应全县百万人民的期待和信赖。

遂平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县委政治站位不高,全面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得力,实施“五大发展理念”、打好“四张牌”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基层基础工作比较薄弱,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力。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纪问责宽松软,部分单位超职配备领导干部。“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时有发生。上轮巡视指出的干部档案管理混乱、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遂平县委书记何冬表示:对于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遂平县委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立行整改。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整改意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反馈问题得到全部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通过立案查处一批、诫勉谈话一批、集中整治一批、组织调整一批、建章立制一批,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为实现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泌阳县存在的主要问题:产业转型升级后劲乏力,部分村组脱贫攻坚工作不够精准,污染防治不够得力;县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亟待加强;意识形态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范宗教势力渗透的意识不强;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软弱涣散党支部较多,一些村党支部书记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干部人事工作管理不规范,治理“三超两乱”不彻底,干部任期制度执行不严格;农村干部违规违纪问题频发多发;“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而不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量不高,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明显。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提升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反馈问题,把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从存在问题中吸取教训,着眼长远,举一反三,健全机制,不断扩大整改成果,充分发挥好巡视工作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强化政治担当,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在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铁腕惩治腐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推动巡视成果转化方面狠下功夫,为推动泌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