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见底见效
2018-09-21 07:38 来源: 河南日报

扎实整改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底见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政治考验。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对标党中央要求,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以来,我省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反馈意见,以上率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和腐败案件,全省上下按照“五个对照”的要求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政治生态不断好转。省委巡视组把群众期盼的精准脱贫、环境保护等工作当作巡视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视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工作只有进行时。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就是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担起责任,确保实效,就要坚决杜绝“选择性整改”“整改不实”“消极应付”等行为,强化引领,扎实推进,不落下一个问题,确保整改实效。

我省的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从严治党不能有任何松懈松劲。全省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推动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要认认真真抓整改,把讲认真体现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要注重实效抓整改,加强对整改的日常监督,所有问题都要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以点带面,着力把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并解决好。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的力度,注重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构建管党治党常态长效机制。要上下联动抓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整改合力。要统筹协调抓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整改是维护巡视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保持其强大生命力的重要保证。各级各地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