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四个必须”精准把握核心要义
2021-11-19 17:54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18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纪委召开全校纪检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党史专家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聆听了党史专家、学校副校长王永恒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按照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具体要做到“三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鼓舞昂扬斗志;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进一步增强历史定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更加扎实地在纪检监察战线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落实举措,具体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带着信念信心学,学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必须带着职责使命学,学出护航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责任担当;必须带着问题导向学,学出拉高标杆谋发展的奋进状态;必须带着嘱托要求学,学出从我做起打造铁军的具体行动。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必须强化统筹协调,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对学校党委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河南工程学院纪委)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