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用好身边“活教材”以案为鉴敲警钟
2019-03-27 07:4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3月22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决定依据法院终审判决结果,对省侨联原正处级调研员岳朝晖违纪违法、涉嫌诈骗犯罪做出对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省侨联领导班子对该案进行了深刻剖析,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岳朝晖走入歧途,身陷囹圄,归根结底在于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只看重眼前的蝇头小利,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走上不归路,教训令人痛心、发人深省。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正视问题,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做到高度警醒;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岳朝晖违纪违法、涉嫌诈骗犯罪问题进入司法程序后,省侨联迅速启动以案促改工作,持续通报案情进展情况,还原当事人违法事实、剖析当事人违纪心态、总结案件带来的警示教训。在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指导下,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警示教育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教育警示作用充分释放,补齐监管短板、扎紧制度篱笆,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驻部纪检组派员参加会议,对以案促改提出要求。下一步,省侨联将以该案为抓手,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用好身边“活教材”,以案为鉴敲警钟,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以案释纪、以案明规、以案为戒,深挖典型案例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查找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堵塞漏洞,消除隐患,防微杜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