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紧盯“关键少数” 开展警示教育
2018-12-04 07:15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30日,义马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洛阳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并现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切实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防线。

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场所及生产劳动场景,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状态。在随后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深刻忏悔。真实鲜活的案例,发自肺腑的剖析,给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活动要求,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打好“防疫针”,筑起“防腐堤”,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切实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时刻不忘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切实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以案促改,严格秉公用权,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把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要始终敬畏权力,自觉接受制度约束,严守权力边界,防范权力滥用,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积极接受各个方面的监督,切实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认真抓好本单位本系统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实际,对本单位近几年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剖析,查找根源,总结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委)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