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三措并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18-11-07 08:04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兰考县纪委监察委围绕警示教育、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三个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着力实现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扎实推进全县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紧抓警示教育不松劲。要求案发单位用好典型案件“活教材”,凡是已办结的案件,在向案发单位宣读处分决定时同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案”警醒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盯紧问题整改不松劲。要求案发单位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整改不到位是失职”的理念,严格对照县委制定的《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整改任务时限表,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一认领、逐条整改。

揪住建章立制不松劲。要求案发单位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深挖腐败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权力规制、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长效机制,补齐制度短板,有效堵塞制度漏洞。

截至目前,全县接受警示教育人数3819人;排查发现问题157个,整改问题140个;新建制度8个,修订完善制度17个,废止制度5个。(开封市纪委监察委)

责任编辑:   姚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