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到漯河调研“阳光三权”建设工作
2018-05-15 08:23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5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到漯河,通过实地观摩查看、深入农户访谈、听取情况介绍、座谈提问交流等方式,对漯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阳光三权”建设、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监督等进行调研。

任正晓先后到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董庄社区、临颍县新城街道办五里头村等,详细查看便民服务大厅、村务公开专栏、权力清单流程图、“阳光村务”网上平台等,并深入到部分村民家中查看交谈,了解村民是否知晓村务村事、惠民补贴是否及时发放、对干部作风是否满意等。任正晓对村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电视或手机及时了解村务公开等做法给予肯定,嘱咐村干部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公开事项具体化、明确化,让群众看得更清楚、更明白;要做好村党支部、村委会、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真正把政治过硬、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选出来、用起来,夯实基层的组织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下午,在五里头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任正晓听取了“阳光三权”建设情况汇报,与县区有关负责人和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村监委主任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阳光三权”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漯河通过开展“明权清单化、用权程序化、监权透明化”的“阳光三权”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干部在阳光下工作、群众在阳光下监督、地方在阳光下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漯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基层小微权力治理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真正把“阳光三权”落实好,让老百姓满意。

任正晓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学精悟透用好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阳光运行,坚持公开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严格秉公办事,着力在强化权力监督上下功夫;要持续查纠“四风”,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着力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要突出查处重点,聚焦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关于黑恶势力的腐败问题、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的腐败问题,着力在增加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要推进以案促改,紧盯重点领域、成果提升、基层治理三个方面,着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切实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能够对“小微权力”进行有效监督的基层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