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暖心回访让“有错”者变“有为”者
2019-11-14 10:4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组织上没有抛弃我,我更不能自我放弃,精准扶贫一刻不能松懈,我一定加倍努力,拿出好成绩,回报组织!”近日,在获嘉县东小吴村香菇种植基地,曾因工作失职受到警告处分的驻村第一书记老陈对跟踪回访教育的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信心满满地说道。

如何让“掉队”的党员干部重新“跑”起来?回访教育怎么做才能让他们放下顾虑和包袱,使被处分人真正“转思路明初心、拾干劲跑起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在这些问题上,获嘉县纪委监委认真研究。

今年以来,获嘉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教育回访制度,做细做实纪律处分的“后半篇文章”。认真分析受处分人员问题性质、处分类型,精准施策,制定“一对一”回访方案,指导其所在党组织对其进行教育帮带,面对面和被处分人交流,从思想上转变、从认识上帮助、从行动上指导,化解思想疙瘩,打消心理顾虑,帮助他们找回初心,明确使命担当。

获嘉县东小吴村贫困群众在香菇种植基地里采摘香菇

在之后的工作中,老陈为东小吴村引进了高效生态农业产业项目,建立了食用菌服务专业合作社和香菇种植基地,建设现代化大棚22个,解决了34户贫困户149名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人均每年增收1万元。

从“有错”到“有为”,获嘉县纪委监委对像老陈这样的问责后知错改错、表现好的干部,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正常使用,表现突出的可以提拔,使他们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再出发,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

截至目前,今年获嘉县纪委监委共对全县36名被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新乡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