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向安棚镇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17-06-23 07:33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6月15日至16日,桐柏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安棚化工专业园区党工委,程湾镇、安棚镇、埠江镇、平氏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安棚化工专业园区党工委存在的问题:在贯彻党的农村政策上存在打折扣现象,惠农政策落实不精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工业项目管理上存在缺位现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滞后,农业生产的引导和组织基本处于放任状态;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任用不规范;园区财务管理、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问题上,态度不坚决,控制效果不佳。纪工委“三转”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

程湾镇党委存在的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打折扣,对农村低保、退耕还林补贴审核把关不严,扶贫政策宣传、教育、落实不到位;党的意识形态领导弱化、教育薄弱;组织领导责任弱化,村级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缺失;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服务关心基层干部职工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担当意识不够强。镇纪委“三转”不彻底,警示教育开展不足,廉政风险防控不足,重要岗位人员监督存在漏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时有发生,村级财务管理漏洞较大。

安棚镇党委存在的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执行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现象,集镇建设推进缓慢,破解信访难题乏力,影响干群关系改善;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学习贯彻维护党章自觉性不高,对意识形态领导需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弱化,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中层干部配备不全,村级存在超(缺)职数现象,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缴纳党费不规范;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镇纪检监察力量配备薄弱,纪委落实“三转”不到位,在“以案明纪、以案促廉”上效果不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项纪律不严格,对人财物的监管缺失,村组集体资源资产管理混乱。

埠江镇党委存在的问题:议事规则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彻底,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小组活动基本没有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编外设岗现象普遍,权责不一;党员发展和日常管理不规范,不按规定缴纳党费问题突出;党委对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流于形式,各部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到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农村危房改造、低保、贫困户认定,深水井灌溉等惠农项目分配存在优亲厚友、把关不严情况。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失之于宽松软,探头作用发挥不够。    

平氏镇党委存在的问题:对上级政策宣传不到位,对惠农政策把关不严,在政策执行上搞选择;党委决策不够科学严谨,项目建设存在调研不足、协调不力问题;抓思想建设意识不强,中心组学习制度形同虚设,“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单一;组织建设工作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格,存在“带病提拔”使用干部和违规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现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不严格,“四风”纠正不彻底,财务管理工作混乱,脱贫攻坚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效果不佳。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执行不到位,没有落实“三转”,日常监督不到位,执行党员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格。(南阳市纪委)

责任编辑:   杨永超